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绥化车市 > 绥化车市新闻

购车贴心提示 买车前试驾勿盲目追求动力

2013年03月18日1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1.买车切勿攀比,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车辆的价位最好别超过家庭两年的收入,豪华车对油品十分挑剔,维修养护费用高得惊人,俗话说,买得起,养不起。

  2.不要盲目追求动力,高速要限速,市区道路行驶走走停停,再好的动力也无用武之地。

  3.尽量买保值率高的车型。买车不是买房,一般没有任何投资价值,不要妄想哪一天你的爱车会升值。所以要尽量买市场上保有量大的主流车型。这种车型渠道成熟、平时维修保养方便,当你开了两三年再想更换新车时,这辆二手车也容易出手且不会贬值太多。

  4.买车之前先自己开着试试,机噪风噪路噪、直路弯路坡路、换挡是否平顺、动力油门刹车、路感车感驾驭感,各种指标各个系数全面考查综合试验,全面感受体验。

  5.如果你不是特别需要,尽量不买最高配车型,因为增加的配置与价格往往不成正比。当然最低配置那款也不要选,一些最基本的实用配置会为我们提供很大的方便与舒适。

  6.买车时一定要学会砍价,同一品牌的几家4S店都要转转,所谓货比三家。销售顾问的各项承诺都要写在纸上,各种票据也一定要保管好,免得日后说话不算数造成维权困难。

  7.提车时注意看里程表公里读数:一般为8—10公里,看水箱散热片有无杂物、座位保护包装及车头塑料纸是否完整、车内乘驾位及仪表等是否有污秽物。要注意看出厂日期和提货日期是否相距太长时间,如相距时间过长,此车有可能为展示车(放在展览大厅供客人参观)或试驾车,即使是库存车,时间太长了皮带等零部件也容易老化。

  8.如果你懂车,或有相关熟悉汽车市场的人陪同,挑一台好的二手车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冰)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