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绥化汽车网_绥化汽车报价,绥化车市行情 > 绥化车市新闻

光污染! 我的车被玻璃幕墙给“烤”化了

2013年09月04日22:0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上周四,英国商人马丁·林赛将自己的捷豹XJ跑车停在伦敦街头,当他取车时,发现车身一些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甚至还能闻到烧焦味—他的车居然被对面办公楼的玻璃幕墙反射的阳光给"烤化"了。
"芬乔奇街20号" 
外后视镜被烤化 
玻璃幕墙反射聚焦阳光示意图 

  我的车被大楼"烤化"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这幢办公楼名为"芬乔奇街20号",位于伦敦金融区,大楼高160米,共有37层。有意思的是,办公楼采用了另类的设计:上宽下窄,整个玻璃外墙呈凹形,因此也被英国人戏称为"对讲机大楼"。

  上月29日,马丁·林赛将自己的捷豹XJ停靠在"芬乔奇街20号"附近。大约1小时后,他回来取车,发现车子已是伤痕累累:外后视镜被"烤化",车身C柱出现不同程度扭曲,甚至还闻到一股焦味儿。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林赛停车的位置,恰好被大楼玻璃幕墙反射的阳光照到,而凹面形的设计,也令反射的阳光更为集中和强烈。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捷豹XJ车身采用铝制结构,而后视镜外壳为树脂材料,它的熔点在217℃—237℃之间,大于250℃就会热分解。

  林赛显得很沮丧,无奈地说:"太不可思议了,竟能发生这种事。

  不是第一次了

  无独有偶,工程师埃迪·坎农也碰到过类似的遭遇。上月28日,他把车停在大楼附近,回来后发现轿车"左边塑料和仪表板已经烤化,还有一罐红牛饮料,看上去像被烘焙过一样"。
  "大楼开发商应该做些措施,以后别让它发生了",林赛说。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芬乔奇街20号"接到投诉后,已向林赛表示歉意,并愿意为他支付946英镑(约合人民币9000元)的维修费。

  大楼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正在对大楼展开相关调查。作为预防措施,现已暂停可能被反光影响的停车区域。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