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绥化汽车网_绥化汽车报价,绥化车市行情 > 绥化车市新闻

中国进口车价格最高 外媒:中产阶层多金

2013年09月06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国货为何在中国价更高 中产阶层银子多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商品为何价更高? 在中国,一杯星巴克拿铁咖啡的售价比美国贵近1美元,一辆凯迪拉克凯雷德6.0混合动力标准款汽车卖22.9万美元,而在美国售价仅略超7.3万美元。欢迎来到中国现代零售天地,这里很多商品价格远超其他国家。若考虑到收入差异,价格差就更为鲜明。

  在人均收入约7500美元的中国,iPad2基本款售价是488美元,而在人均收入42693美元的美国是399美元。斯密街商务咨询公司数据显示,中国出售的服装价格比美国平均贵出70%。该公司对比了两国50个品牌旗下500件商品的价格。

  价格差异许多应归于政府税负和进口关税。但多年来不断壮大的中国中产阶层似乎也愿意为优质商品、特别是进口产品出更多银子。企业开心地索要中国市场会承受的价格,甚至认为高价有助提升质量光环效应,在心理上赢得客户信任。麦肯锡负责人安宏宇说,星巴克和哈根达斯等品牌给中国消费者设定了更高价格,以展示质量形象,创造出对讲究头的消费者的吸引力。在北京的哈根达斯门店,一个朗姆酒葡萄干冰淇淋球价格合5.40美元,在华盛顿中国城的门店,含税价格为4.68美元。

  但如今,抵制高价商品的中国消费者多起来,他们学会了货比三家。随着出境游增多和电子商务兴起,中国人开始对比国内商品与海外的价格,等着出国时再买。对那些竞相在中国扩张实体门店的零售商来说,对价格不满的中国消费者会带来重大影响。30岁的金融工作者关洪磊(音)便是其中一员,他只在海外网站或香港买东西。关说在中国买东西很不值。

  专家说,价格还反映出(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面临的低效问题。在华开设一个零售门店可能需花数月时间。获得许可和走行政审批程序需要花钱,所有这一切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