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绥化汽车网_绥化汽车报价,绥化车市行情 > 绥化车市新闻

驾驶学堂:冷车方向盘打不动是怎么回事?

2013年09月06日15:57
来源:大洋网
  近光灯常亮是什么原因?

  读者耿小姐问:近来发现汽车的近光灯自己会亮起来,拔掉钥匙也亮,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这有可能是由于近光灯控制相关线路存在连电短路的现象而造成的,再有就是由于用于灯光控制的组合开关出现功能故障而导致的。

  对于此种电气故障只要结合系统电路图对相关线路进行现场检查测量后还是很容易判断和排除的,因此建议开到专修店对车辆进行现场检查测试排除。

  方向盘打不动是怎么回事?

  读者张先生问:汽车已经行驶了20万多公里了,但是近期发现冷车打方向盘时打不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出现这种状况,有可能是转向助力泵皮带的张紧力过于松弛,否则的话就很有可能是由于动力转向机或者转向助力泵自身工作性能不良而导致的,并且很有可能是由于内部机件磨损导致助力液压过低或者是内部压力泄漏而造成的,建议开到专修店做检查。

  换挡有冲击感是什么问题?

  读者吴先生问:近期在开车的过程中,发现汽车在换挡时有冲击感,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这种状况,可能是以下两种原因造成的。

  一种是变速器故障,出现冲击感较明显;另一种是由于转速控制问题造成的冲击感,尤其是带涡轮增压的车辆在涡轮增压器进入增压状态时,更换挡位便会有轻微的冲击感。

  变速箱漏油会损坏变速箱吗?

  读者陈先生问: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汽车的变速箱油在漏,而且加挡后出现的情况更严重,请问,如果不及时修复,会否对变速箱有所损坏?

  回复:如果说是随着变速箱油的逐渐泄漏从而导致上述挂挡加油不走车现象的发生,那么此种现象对于变速箱来讲是会造成较大的伤害的,由于变速箱油在起到润滑作用的同时还要起到液压传动作用,所以说此种现象一方面是由于缺油而导致相关运转部件润滑不良进而造成异常磨损,另一方面主要是由于液压不足从而导致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出现烧蚀及磨损。建议及时到专修店对变速箱的工作性能状况进行更进一步的现场检查分析判断。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