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绥化汽车网_绥化汽车报价,绥化车市行情 > 绥化车市新闻

昌河独立板上钉钉 自主发展好于另投山头

2013年09月10日13:38
来源:搜狐汽车
  昌河汽车独立于中国长安集团一事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但独立后的昌河汽车未来何去何从呢?

  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各地汽车限购政策加快出台和外资品牌车型价格逐步下探,有人认为昌河汽车独立只有死路一条,从当前媒体报道来看,昌河汽车已经与北汽集团、江铃汽车等国内车企进行了接触,一旦完成独立,就可以另投"东家"。
  笔者倒是认为,昌河汽车在自我认清与勇于改造过程中,完全可以进行独立自主发展,这远比此时急着找"东家"有利。

  第一,昌河汽车作为一家被重组过的"刺头"汽车企业,如果仅仅是为了过上安稳日子而选择"东家"的话,势必受制于人,届时还想独立发展的话几乎没有可能。而当前江西省政府充分尊重昌河汽车管理层的意见,在昌河汽车发展态势上抱着乐观其成的态度。

  第二,昌河汽车手上那张"铃木牌"远比一些自主品牌情况要好,企业拥有大量联合开发经验的专业化研发设计队伍,先进的研发、试验、生产和质控设备,加上九江市的K系列发动机工厂,昌河汽车完全具备成为小排量精品制造车企的基础。

  第三,除有限的几个大城市限购外,在国内广大的二三线城市,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

  目前,昌河铃木旗下有北斗星利亚纳浪迪派喜四款车型,由于合资生产K系列发动装配量增长,昌河铃木上半年已经盈利500万元,去年上市的北斗星X5大受市场欢迎,未来在K12B基础上研发出来的K10B发动机搭载到昌河微型客车上,或可能改变昌河微车当前不振的销售局面。

  第四,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昌河汽车股权多元化。笔者认为,汽车行业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应该破除国有单一体制,为调动企业管理层和职工的积极性,未来昌河汽车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同时,或可考虑给予企业管理层和职工部分股份。

  最后,经历过重组与独立风波之后,昌河汽车管理层将更加珍惜来自不易的机会,尤其是企业掌门人要善用权力,把企业荣辱于己融为一身,敢于杀伐决断,在战略和市场上确立自己的判断力和掌控力。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