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绥化汽车网_绥化汽车报价,绥化车市行情 > 绥化车市新闻

奔驰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计划2020年销售

2013年09月10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狐汽车9月9日消息 据雅虎汽车网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研发主管日前表示,戴姆勒计划到2020年将开始销售自动驾驶汽车,此举将帮助戴姆勒在全球高端汽车制造商中间再次竖立标杆形象。

  有分析人士指出,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多种措施希望借助自动功能提升驾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这一趋势现已经推广至更大范围的市场。

  戴姆勒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成为全球第一家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生产商,我们将在2020年之前完成这一目标。"

  眼下戴姆勒正在同包括宝马在内的高端汽车制造商争创标杆形象,而戴姆勒也正通过研发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技术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根据戴姆勒方面的介绍,未来新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自动辨别不同的交通状况,比如交通信号灯的变化、市区交通拥堵状况等等,在完成自动驾驶之后其还可以将汽车控制权交还给驾驶者。

  除了戴姆勒自海外,日本日产等汽车制造商也已宣布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由全电脑控制的新型汽车。

  事实上,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多个国家进行了测试运行。比如,谷歌公司就在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的道路上对安装有雷达自动导航的汽车进行了测试。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将在本周即将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不过此前有业内专家称这种技术从理想到现实可能需要10到15年时间。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